美食王聯絡資訊

尚成企業有限公司-整合行銷規劃
電話:07-5582965
傳真:07-5585249
信箱: [email protected]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209號3樓

 

貓咪耳朵發炎竟是『耵聹腺癌』!啄木鳥動物醫院速開刀保命

動物醫院/專題報導 2020/06/10


貓咪耳朵發炎竟是『耵聹腺癌』!啄木鳥動物醫院速開刀保命


    熟齡犬貓最需要注意腫瘤問題!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提到,犬貓體表腫瘤容易發現,體內臟器腫瘤卻很難察覺,必須帶寵物定期健檢,才能防患未然。但有種『耵聹腺癌』介於體表、與體內之間,屬於耳道惡性腫瘤,值得特別注意。


貓MIDORI耳朵發炎,久治不癒,竟是『耵聹腺癌』惡性腫瘤

    10歲大的MIDORI貓咪,就是遇到這樣的病狀!長在耳道裡面的『耵聹腺癌』初期並不明顯,先在兩家動物醫院看診,都被當成耳朵發炎處理…。但在治療過程中,發炎卻越來越嚴重、息肉越來越多;飼主後來找到『啄木鳥寵物醫學檢驗中心』轉診,方瑞賢獸醫師立刻警覺,很可能不只是發炎,馬上告訴飼主,需要進一步檢驗,才能確認病因。


寵物疾病,如果治療1到2個月還沒好,必須趕快徹底檢查

    一般來說,寵物耳道發炎,不可能治療1到2個月還沒好!這是啄啄木鳥寵物醫學檢驗中心警覺的原因,所以立刻組織採樣、細胞抹片,同時進行病理切片,檢查有沒有腫瘤細胞;果然確診『耵聹腺癌』腫瘤,難怪貓咪發炎症狀一直治不好!耳道是聲音進出的管道,雖然表面看得到,卻往內延伸到中耳、內耳…;外表看到的異樣,裡面卻已經潰爛、甚至開始蔓延、擴散,還好啄木鳥動物醫院警覺得早。

貓咪耳朵發炎好不了,確診為『耵聹腺癌』腫瘤。

貓咪耳朵發炎好不了,確診為『耵聹腺癌』腫瘤。


貓的『耵聹腺癌』多屬惡性腫瘤,沒有侵入骨頭、才能切除

    『耵聹腺癌』發生在貓的身上,幾乎都是惡性腫瘤居多;腫瘤如同一棵樹的外表,能否切除乾淨,要了解樹根蔓延有多深。啄木鳥動物醫院除了組織採樣、細胞抹片、病理切片之外,同時也照胸腔X光、腹腔超音波、頭部X光…等;確定腫瘤沒有亂跑,沒有侵入到骨頭,才可以手術摘除;否則即便手術了,卻沒完全切除乾淨,還是會在別的地方重新長出來,就很難徹底根除了。


從就診到動手術才一星期,整個耳道摘除,只留下耳廓

    啄木鳥動物醫院先說服飼主必須採樣、然後安排檢測時間,隔兩天就決定動手術;從到醫院、到手術切除,前後大約一星期。雖然沒有侵入到骨頭,但由於耽誤近2個月,所以『耵聹腺癌』早就蔓延到內耳,必須摘除整個耳道,包括外耳、中耳、內耳,只留下耳廓,然後再做縫合。手術完成之後,雖然貓咪耳廓依然存在,卻已經喪失聽覺功能,但至少保住小命,沒有擴散到其他器官。

『耵聹腺癌』已蔓延貓咪內耳,手術摘除整個耳道,僅留下耳廓。

『耵聹腺癌』已蔓延貓咪內耳,手術摘除整個耳道,僅留下耳廓。


    台南啄木鳥寵物檢驗中心呼籲:看起來很簡單的傷口、如果持續治療、依然不見好轉,病情顯然並不單純,很可能是腫瘤前兆!如果平常沒有定期檢查的習慣,這時更不能掉以輕心,趕快到寵物醫學檢驗中心檢查吧!




關於啄木鳥動物醫院:立足台南的啄木鳥動物醫院,從醫療關懷的角度出發,救助每一個需要協助的生命。面對日益多元化的寵物種類,從常見的犬、貓,到鼠、兔,及新興的蜜袋鼯等野生動物類,都是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擅長的領域。專科醫師齊聚、醫學中心等級的設備,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可診療各種動物相關疾病,包含內科、骨科、外科、心臟科、眼科、野生動物科問題,解決寵物身上的病痛、讓主人放心。


啄木鳥動物醫院

電話:(06) 350-5902
傳真:(06) 350-7204
地址:台南市北區臨安路二段243號
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oodpecker.ah/
https://usah.incity.com.tw/


相關資訊


Puf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