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王聯絡資訊

尚成企業有限公司-整合行銷規劃
電話:07-5582965
傳真:07-5585249
信箱: [email protected]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209號3樓

 

啄木鳥寵物檢驗中心:談『高壓氧』對寵物『認知障礙』及傷口癒合的驚人效果

動物醫院/專題報導 2020/09/25


啄木鳥寵物檢驗中心:談『高壓氧』對寵物『認知障礙』及傷口癒合的驚人效果


    聽過『高壓氧療法』嗎?在人類醫學方面,傷勢嚴重時的救命療法,能大幅提高治療效果。用在寵物身上,同樣有著神奇的效果。台南啄木鳥寵物檢驗中心表示:寵物高壓氧治療,對於寵物行為的認知障礙、傷口癒合,效果非凡。


失智高齡犬,精神恍惚、加上後腿腫脹,身上還有褥瘡

    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最近幾個案例,都是失智高齡犬!其中一隻已經13歲了,就診時精神恍惚,後腿行動不便。根據主人描述,晚上無意識的亂叫,兩眼無神、眼睛迷惘、無意識的看著前方發呆,連行為都失常、經常會尿失禁,而且不願吃東西…等;還有後大腿腫脹,無法正常走路,問題同樣相當嚴重;此外還有嚴重褥瘡…。多重病兆重疊,即使治療、體力都會不勝負荷。


就診前已有失智跡象!導入『高壓氧療法』改善認知障礙問題

    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驚覺病況緊急,立刻展開一系列檢驗,發現兩大主要症狀。所謂精神恍惚、兩眼無神、半夜亂叫…等,都是認知障礙(如老人痴呆)引起;至於後大腿腫脹,居然是罹患骨癌,當下立刻手術切除。然而兩種病況並存,即使骨癌手術成功,認知障礙使得寵物尿失禁,傷口會沾到尿液,導致潰爛無法癒合;在導入『高壓氧療法』以後,傷口總算加速癒合。


『高壓氧療法』的特色:對於認知障礙、傷口癒合,特別有效

    『高壓氧療法』的好處很多,屬於輔助療法;兼具治療、保健、抗老化的多重效果!讓寵物進入『高壓氧艙』,只要自然呼吸,就能吸到高濃度氧氣,溶解於寵物的血漿;不但提升血漿含氧量,也提高氧氣擴散距離,增加受傷組織的氧氣量;因此膠原蛋白容易增生,幫助血管收縮新生,同時提高白血球的抗發炎能力。雖然高壓氧不是藥物,卻能增強愛犬的康復能力。

未接受高壓氧治療前,狗狗腳部傷口潰爛嚴重。

未接受高壓氧治療前,狗狗腳部傷口潰爛嚴重。


提早發現『認知障礙』跡象,及『高壓氧療法』的適合症狀

    如今這隻高齡狗狗,經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安排寵物高壓氧治療後,不但骨癌手術傷口快速癒合,連『認知障礙』也逐漸恢復正常;平常不再亂叫、活力明顯提升、食慾增加,眼睛變得有神!血液中的氧氣供應全身,是身體重要的養分,高壓氧治療讓氧氣供應充裕無缺。因此『高壓氧治療』適用很多地方,例如急性腦中風、腦外傷出血、傷口癒合不良,還有老化的延緩、及慢性病預防保健…等,都有明顯效果。

高壓氧使用3周後,傷口修復癒合狀況佳。

高壓氧使用3周後,傷口修復癒合狀況佳。


    高齡寵物的失智跡象很容易判斷:行為失常、亂叫、發呆,生活技能退化,簡單的握手、大小便失禁,連主人都不記得,這些都是『認知障礙』現象。發現『高壓氧治療』對認知障礙及傷口癒合的效果,真是寵物治療的一大福音。




關於啄木鳥動物醫院:立足台南的啄木鳥動物醫院,從醫療關懷的角度出發,救助每一個需要協助的生命。面對日益多元化的寵物種類,從常見的犬、貓,到鼠、兔,及新興的蜜袋鼯等野生動物類,都是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擅長的領域。專科醫師齊聚、醫學中心等級的設備,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可診療各種動物相關疾病,包含內科、骨科、外科、心臟科、眼科、野生動物科問題,解決寵物身上的病痛、讓主人放心。


啄木鳥動物醫院

電話:(06) 350-5902
傳真:(06) 350-7204
地址:台南市北區臨安路二段243號
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oodpecker.ah/
https://usah.incity.com.tw/


相關資訊


Ja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