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王聯絡資訊

尚成企業有限公司-整合行銷規劃
電話:07-5582965
傳真:07-5585249
信箱: [email protected]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209號3樓

 

屏科大『莊國賓教授』研究鴿子十多年,終於獲得檢驗試劑、藥劑雙重成果,在動物醫院發陽光大

動物醫院/專題報導 2020/11/24


屏科大『莊國賓教授』研究鴿子十多年,終於獲得檢驗試劑、藥劑雙重成果,在動物醫院發陽光大


    您對『賽鴿』有興趣嗎?您是否注意到全國賽鴿比賽,動輒7,000~8,000隻參賽;要經過資格賽2次篩選、正式比賽還要過5關…,能夠成功飛完五關組的賽鴿,雖然不是萬中挑一、至少也算是『千中挑一』的勝利組了。


十多年前開始研究鴿子,強化自體免疫功能,在賽鴿活動大放異彩

    屏科大『莊國賓教授』從事動物疫苗研究,已經十多年了;擁有成大『免疫研究所』博士的背景!看到傳統養鴿方法很不科學。便想引用科學研究方法,先從自體免疫功能開始,包括『病毒性傳染病』治療,如何讓免疫功能正常,達到免疫系統的平衡!反應在賽鴿活動,居然讓已經罹病的鴿子,治療後繼續參加比賽,依然得獎;可見得『動物疫苗研究所』的研究,成果非比尋常。

感染環狀病毒的鴿子,體能差、有水便情形(上)。隔天給藥後,糞便成形,狀況越來越好(下)。

感染環狀病毒的鴿子,體能差、有水便情形(上)。隔天給藥後,糞便成形,狀況越來越好(下)。


『出巢』就得病的鴿子,食慾不振、精神萎靡,比賽居然還能得獎

    『高雄市楠梓區德民動物醫院黃懷瑩獸醫師表示:曾有隻賽鴿,比賽前就精神萎靡、食慾不振,已經是有病的徵兆;再由屏科大『動物疫苗研究所』檢驗鴿子環狀病毒,果然呈現陽性反應。當下死馬當活馬醫,餵食『免疫促進劑』試試,隔天居然精神奕奕,到比賽時,體能、狀況越來越好,最後得到全會當季綜合18名的佳績,令人刮目相看;如此敗部復活,連主人都嘖嘖稱奇。


初期從病毒的角度研究,轉為『提升整體免疫力』的方向

    屏科大『動物疫苗研究所』研究的病毒種類很多,初期從病毒的角度,針對單一病毒研究!首先收集大量的鴿子,即使研究有效,還有其他多種病毒存在、永遠研究不完,後來才想到應該從『提升整體免疫力』著手。想要提升免疫力,便與基因研究相關,透過某些化學物、萃取物,誘發自身原有的基因優勢;終於在2019年實驗室裡看到成果,包括檢驗試劑、及治療藥劑獲得雙重回報。

鴿子患嗉囊漲歸(左),給藥隔日即明顯改善,脖頸下方凸出部位已消腫了(右)。

鴿子患嗉囊漲歸(左),給藥隔日即明顯改善,脖頸下方凸出部位已消腫了(右)。


屏科大『動物疫苗研究所』的未來,學生出路非常多元化

    屏科大『動物疫苗研究所』的未來發展,與一般的『生物科技系所』截然不同,學生的出路更是非常多元化。研究範圍包括:動物疫苗、疾病研究、生技研究、及法規研究。學生未來方向可以朝向公家機關發展,或是遵循研究路線、以及生產疫苗的工廠、藥廠發展,都是炙手可熱的搶手人才;即使還在學校,就有校內競賽,或由研究所指導學生組團,參加全國創業比賽,都有傑出表現。


    有了『動物疫苗研究所』莊教授的熱心研究,再配合『德民動物醫院』的臨床實驗,形成產學合作的完美組合;有志於從事特寵研究的朋友們,不妨加入屏科大『動物疫苗研究所』行列,共同開發『寵物生技醫療』藍海市場。




關於德民動物醫院:楠梓區最潔淨的德民動物醫院,幾乎聞不到寵物身上的異味!優雅的環境,即使必須等待,也可以輕鬆、舒適的打發時間。成為犬貓、及特殊寵物的好厝邊。德民動物醫院特重寵物重症醫療。這是寵物最需要被幫助的時刻,直接寫在寵物求助的眼神上。包括楠梓區犬貓心臟科、特寵醫院;及犬貓分流,打造貓友善環境的貓專科醫院。


德民動物醫院

電話:07-3642642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海專路245號
網址:https://deminah.com.tw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eminHospital/


相關資訊


Jane